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土家的织锦讲究多:男女不同 老少有别

土家的织锦讲究多:男女不同 老少有别

2010-9-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复制链接 |   

  小孩

  小孩的衣服和裤子不太讲究,一般用花布做成,素布则绣花点缀。而帽子却很讲究。春季戴“紫金冠”,夏季戴“蛤蟆帽”、“圈圈帽”,秋季戴“冬瓜帽”、“八角帽”,冬季戴“虎头帽”,绣花鸟绣文字,钉银饰,帽头和帽后用银练吊银牌、银铃。胸前围花蔸儿。颈挂“长命锁”。手脚戴银圈,圈上挂响铃。脚穿“猫头鞋”,绣五色花。小孩四岁后服饰方有男孩女孩之别,男孩头 从天门心留方块头发,俗称“塔点儿”;女孩蓄盖盖头发,俗称“马桶盖”,穿耳吊黄腊它,七岁戴爪子耳环。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土家  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