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土家的织锦讲究多:男女不同 老少有别

土家的织锦讲究多:男女不同 老少有别

2010-9-25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复制链接 |   

  妇女

  女服比较讲究,有老、壮、青年之分。老年妇女,包青丝帕,身穿青、兰色矮领、袖大、滚花边、向右开襟的满襟衣,白裤腰的青兰色裤。中年妇女,穿左开襟、矮衣领、外托肩、袖短、衣襟和袖口缀宽青边、青边后面缀三条五色梅花条的满襟衣。夏天,穿白汗衣套青夹衣,俗称“喜鹊套梅”。裤子多是青兰布,上白布裤腰,裤脚多用对衬色加边。着青布立式鞋。头挽粑粑鬏,插银饰,戴耳环,包青丝帕,手上戴戒指和手圈。青年妇女,特别是闺女更加讲究,喜穿青、兰、绿、红色托肩上衣,内着白色汗衣。裤子的膝部和脚口绣五色花或贴五色梅花边。脚穿绣花鞋和红色袜子或缠裹脚。头上留长辫,用红、兰、青色绒线扎头绳,佩带金花、银花,耳挂金银耳环,颈带项圈,手带银手圈和一二颗金银戒子。胸前挂银质牙签扣花,扣花有银练、银铃、银牌、银牙签、银珠子等,走起路来叮当作响,逗人喜爱。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土家  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