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越南旅游:体验丰富绚烂的民族特色文化

越南旅游:体验丰富绚烂的民族特色文化

2010-9-21 14:35:3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数千年以来,勤劳的越南人民,创造出了丰富绚丽的民族文化,成为人类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越南古代乐器虽未能以文字方式记载下来,但却以口头形式代代相袭,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越南的传统音乐和戏剧极其丰富。如嘲戏、从剧、官贺民歌、筹歌、顺化小调、改良剧、对歌及各民族富有浓厚特色的戏剧音乐。越南还有许多独特的乐器,如独弦琴、德郎琴、科郎布琴、石琴、芦笙、唇琴等。越南各民族都有本民族独特的舞台,舞资最丰富的要数泰族、赫蒙族、高棉族、西厚族。

  20世纪初,欧洲音乐传入越南,话剧也于二十世纪被登上舞台。50-70年代一批出国的学生,出国学习,电影、戏剧、舞蹈、音乐等,并成立了相应的学院、学校、乐团。80年代霹雳舞和爵士乐也流行于越南。

  越南的美术它有几千年的历史,各地出土的铜鼓上的花纹,证明了越南古代美术的辉煌。在封建王朝时期从李朝、陈朝、和阮朝时代,越南艺术造谐出现过辉煌时代,特别在建筑和雕刻艺术上有过极大的成就。但是由于气候炎热,潮湿加之战火连绵使许多艺术品,文化遗产被一时和破坏。现代收存的多是石碑、雕刻、陵墓、寺庙和出土的雕刻作品。西厚各地的陵墓的塑像,东湖民间画(越南河北省东湖村)、鼓行画(河内鼓行街)、河内钵场(钵场是河内著名的陶瓷产地)和同奈省的陶瓷文明于世。其中一些作品在越南美术馆中展出。

  越南人民有爱好文学的悠久传统,口头文学和书写文学发展很快。19世纪之前,几乎所有的诗歌和文学作品都是用汉字和喃字写成的。其中李常杰、阮攸、黎贵 、阮预等人的作品造诣极高。二十世纪初,出现了国语写的小说,新诗、剧本为现代文学开辟了天地。其中1945-1975年的作品,主要体现在反抗外侵,保家卫国和建设祖国的作品,七十年代后,越南文坛出现了“革新”文学,题材丰富,创作领域拓宽,尤其以短篇小说和诗歌取得了较大的成功。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越南  民族特色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