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桥上来建屋 福建木拱廊桥的风情(图)

桥上来建屋 福建木拱廊桥的风情(图)

2010-9-2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一位老农行走在长长的廊桥上

  屏南古代的桥梁工匠,根据屏南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林木资源丰富的特点,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选择经得起风雨侵蚀的杉木作为建筑材料,采用比石拱技术更为省工省料的木拱技术,在屏南境内建起了30多座木拱廊桥,大大改善了屏南的古代交通,同时也使虹桥技术得以不断创新并流传至今。

  伴随着福建木拱廊桥走过风风雨雨的,便是在闽东一带,独具特色的廊桥文化。福建屏南、周宁、政和一带每年的五月初五都有廊桥走桥习俗。中国木拱廊桥的营造过程也包含着各种风俗仪式,包括对桥上神像的祭拜、建桥过程中的风俗仪式等,他们是廊桥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方面。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建  廊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