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金边:这座城市的历史如此荣耀而又悲凉

金边:这座城市的历史如此荣耀而又悲凉

2010-9-17 17:22:07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多数旅行者都把金边当作通向暹粒或西哈努克港的十字路口,极少投以关注的目光,因为它看上去残破、贫穷,乏善可陈。然而稍稍了解一下,就会发现这座城市的历史如此荣耀而又悲凉。

  金边是一座命运多舛的城市。它首次成为首都是在1434年取代吴哥,但仅仅63年后王国就再次迁都。

  1867年,诺罗敦国王再次定都金边。经过几十年的建设,金边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贸易中心,也是东南亚最美丽和富庶的城市之一,被称为“东方的巴黎”。但是20世纪60年代开始,柬埔寨又陷入连绵的战火,国民经济和城市设施都遭受毁灭性的打击。

  1993年,金边终于从战乱中解脱出来,开始了新的生命。今天的金边虽然还不免有些寒酸,但是当你身处中央市场或洞里萨河边一带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这个城市新兴的活力;当你站在王宫广场上,看着金碧辉煌的王宫、整洁的草坪、浓荫蔽日的大道、步履安详的僧侣,又会发现它的尊严从未丧失。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金边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