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慕田峪长城原是小山村 地理位置很重要

慕田峪长城原是小山村 地理位置很重要

2010-9-17 16:50:07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  
   复制链接 |   

  慕田峪原是一个小山村,坐落在怀柔县北辛营乡(今渤海镇),这里山峦起伏,林木葱郁,万里长城自东南而西北在丛山峻岭之巅蜿蜒。由于山势缓陡,曲直相间,所以极富立体感。

慕田峪长城远景

  慕田峪由于地理位置十分重要,慕田峪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北京的军事要冲,此段长城西接北京昌平县的居庸关,东连北京密云县的古北口,为明代所修筑,为京师北门黄花镇的东段,自古被称为拱卫京师、皇陵的北方屏障,的重要关口之一。被称为“危岭雄关”。在此曾发生过多次战事,其中最著名的是明代的几次战争。

  中国南北朝时的的北齐(公元550年—577年),就在慕田峪筑有长城。明朝初年重建,据文献考证,慕田峪长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明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建“慕田峪关”。隆庆三年(公元1569年),谭伦、戚继光镇守京畿时,又在明初长城的基础上加以修葺。现在慕田峪所保留修复的长城,是全国明长城遗迹中保存最好的地段之一。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慕田峪长城  来历  人文  历史  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