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瑞士洛桑地区 寻找不容错过的精彩节日

瑞士洛桑地区 寻找不容错过的精彩节日

2010-9-17 16:03:50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洛桑气候温和,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常年举办大型的国际性展会、交易会,是各国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交流的中心,来自全球的游客都会被这里的各式展会所吸引。除此之外,纯朴悠然的民风和悠久的历史又赋予洛桑许多热闹非凡的节庆盛典,洛桑音乐嘉年华、国际爵士音乐节、国际芭蕾舞大赛、国际滑板大赛等,使这里成为整个欧洲游娱狂欢的中心舞台,众多的音乐艺术盛事也使洛桑被冠以“艺术之城”的美名。

  洛桑音乐嘉年华 Festival de la Cité:

  每年7月5日~13日举办的音乐嘉年华是洛桑最盛大、最著名的节日庆典,主会场在洛桑老城区(Old Town,法语la Cité),又称“洛桑老城艺术节”、“洛桑之夏音乐会”。相对于近邻蒙特勒在同一时间举办的国际爵士乐节(Montreux Jazz Festival),洛桑的音乐节更加随意开放,形式自由,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聚满了欢庆的人们,唱歌、跳舞、街头表演、露天舞台剧、花车巡游不一而足,精彩纷呈。

  洛桑国际芭蕾舞大赛 Prix de Lausanne :

  每年1月末(一般是1月23日~30日),洛桑都要举办国际最大型的芭蕾舞大赛,大赛从1973年至今已经举办了32届,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为非职业芭蕾舞者设立的比赛,被称为是出色的芭蕾舞选手开始未来职业生涯的展示平台。大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对外开放,游客可以提前订票前往观看;大赛期间还举办国际木偶节(International Circus Festival),有许多木偶戏表演和游行。

  举办地点:洛桑大剧院(Théatre de Beaulieu),乘2、3路公交车到Beaulieu站即可。

  欧洲啤酒节 European Beer Festival:

  每年6月3日举办的为期三天的欧洲啤酒节是当地最热闹的节庆之一,可以品尝到全欧洲最美味的啤酒,欣赏各种表演,主要举办场地在乌契区。

  国际滑板大赛 International Roller Contest:

  每年8月末举办的国际滑板大赛是欧洲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滑板比赛之一,每年吸引着约10万各国游客来此观赏、参赛。

  巴赫音乐节 Bach Festival:

  每年11月初举办的巴赫音乐节是洛桑秋季为数不多的音乐节之一,洛桑的各大剧院届时会有许多精彩的歌剧表演,乌契码头及老城区的广场、公园等场所也会有不定期的音乐表演。

  其他节庆:

  Cully-Lavaux Jazz Festival 每年3月26日~4月3日

  Atlantis Festival 每年5月

  Paleo Rock Festival 每年7月

  Festival of Contemporary Dance 每年9月末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洛桑  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