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中秋国庆黄金周出游 防治蜱虫安全贴士

中秋国庆黄金周出游 防治蜱虫安全贴士

2011-4-27 16:14:00   网友评论来源:万景网  
   复制链接 |   

  近来,小小的蜱虫搞的我们人心惶惶,终于迎来了中秋以及国庆假期,本来打算好好游玩一番的我们,不得不萌生了一层阴影。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这些小小的蜱虫就因噎废食,从此不出家门,做好防范工作,正确地认识蜱虫,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了解蜱虫的生活习性 远离危险

  蜱虫生活在深山区,它不喜欢阳光,喜欢阴暗潮湿,经常出没的地方是高密的草丛或是茂密的森林。我国有蜱虫80多种,其中北京常见的是全沟硬蜱,数量很少,主要分布在深山区,主要在怀柔,城区几乎没有。

  所以,有计划野游的市民在山区、森林里游玩时,应注意绑好裤脚、袖口,防止虫子爬入,皮肤裸露的地方,可以喷一些驱蚊剂。

  蜱虫常见出没地

  该寄生虫极其喜欢皮毛丛密的动物,在四川、云南、贵州、河南等地农村极为常见。硬蜱多生活在森林、灌木丛、开阔的牧场、草原、山地的泥土中、半荒漠地带等。软蜱多栖息于家畜的圈舍、野生动物的洞穴、鸟巢及人房的缝隙中。

  三类人群 预防重点

  1、遛狗人:在草坪等地,甚至小区草坪遛狗时请注意,蜱虫易叮咬爱犬,从而带至家中。

  2、钓鱼人:尤其是野钓者,要扎紧裤管。

  3、野游人:长衣长裤,勿入杂草树木丛中。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蜱虫  贴士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