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云蒙山原名云梦山 女娲女儿云梦的化身

云蒙山原名云梦山 女娲女儿云梦的化身

2010-9-16 13:57:48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  
   复制链接 |   

  云蒙山原名云梦山,传说是女娲与伏羲美丽善良的女儿云梦的化身。后因山上常白云缭绕,故改名云蒙山。

云蒙山

  云蒙山地处军都山脉之中,由于地壳运动形成高山林立,群峰竞秀的景观,其主峰海拔1414米,雄踞于怀密两县交界的层峦叠嶂之上,是京东北距首都最近的一座名山相传战国时代谋略家的鬼谷子曾在此山中传授兵法给孙膑、庞涓,因此山中现存有孙膑庙遗址、鬼谷子峰等。山门前有一高一矮两座石山,高者约900余米,整个山形恰似一蓬头垢面,闭目沉思的老者;矮者约500余米,似一大卧佛,但面呈悲哀之色。当地传说,高者曰鬼谷峰,是鬼谷子坐化而成;那矮的便是鬼谷先生的弟子泥儿。

  先生坐化后,泥儿甘心为其终守山门,化成了泥儿山。云蒙山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有树木花草约150余种,一年四季花不断,树常青。并且水流不断,潭塘相连,林深叶密,这在有着干燥寒冷的冬季的北方实属罕见,集观赏,求知,娱乐,探险,健身于一体。由于山区特殊的地理环境的影响,云蒙山最炎热的七月平均温度为20度,比避暑山庄还低4-5度,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蒙山  云梦山  人文  历史  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