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北方之城 哈尔滨的豪迈与柔情(组图)

北方之城 哈尔滨的豪迈与柔情(组图)

2010-9-13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美丽的哈尔滨

  在高楼林立,人头攒动的大街上,和风飞舞着的是哈尔滨女人浪漫的笑靥,随雪飘落着的是哈尔滨男人热忱的情怀。热情的哈尔滨已经敞开了一道洁白美丽的冰雪之门。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雪舞妖娆,良田万顷。这是一群特殊的人群,时尚美丽,豪情万种。

  与中华民族两千多年灿烂的文化发展史相比,哈尔滨是一个仅仅有百年历史的城市。但却是一座独具殖民文化特色的城市。它少了些许的裹尸马革汉竹香的历史故事,多了几许异国浪漫的都市情怀,素有东方“巴黎“的称胃。

  哈尔滨的名字源于满语哈尔锦,是晒网场的意思。1898年当沙俄为了修中东铁路,在松花江边设了一个小站,就是哈尔滨的前身,然后雨后春笋般的形成了集工业,商阜为一体的新兴殖民城市,前后有33个国家的16万人在这里居住。这是欧洲文明对哈尔滨的第一次渗入。

  大量涌如的多国移民。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欧洲文明的同时,也把他们来自不同国家的生活习俗和方式传到了哈尔滨。当时的哈尔滨人,除少部分是满族后裔外,大部分是来自山东和河北等关内的移民。他们跋涉迁徙来到这富饶的黑土地上,与涌入的多国移民共同杂居,生活在洋火,洋蜡,洋柿子,洋酒,洋油的泊来品中。他们在当地游牧民族的生活坚基础上,保留了来自家乡的优良的品质和生活习俗,又吸取了来自多个国家的文明先进的精华。集移民的冒险,勇敢,乐观,豪爽,浪漫精神与一身。形成了这种刚直,豪爽,快乐,浪漫的哈尔滨人风格。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尔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