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秋色撩人 国内九大最美赏枫叶地(图)

秋色撩人 国内九大最美赏枫叶地(图)

2010-9-6 1:06:58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  
   复制链接 |   

  9、内蒙古额济纳旗

  秋色看点:胡杨林

  最美秋色:10月前后

  一千年不死,一千年不倒,一千年不烂,一棵胡杨树,至少历经三千年的风雨。漫长的岁月,使其记载了无数动人的故事,要了解它的故事、感受这种传奇,一定要走进沙漠。额济纳(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境内,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北端)是世界上仅存的三大胡杨林区之一,当地有这样的说法“不到额济纳,不知道大漠绿洲的雄大气派;不亲临胡杨林,也无从领略胡杨树的神奇之美”。

  额济纳旗的胡杨林大部分都分布在镇东南部一道桥至八道桥一带,要想过足胡杨瘾,就得舍得花上一两天的时间,徒步从一道桥走到八道桥!沿途每一道桥的风景各有千秋,随时进入眼帘的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而胡杨树则静静地伫立在桥周围,阳光下,大片金色的胡杨树叶衬着湛蓝的天空,绚丽而鲜明。到了八道桥,还能远眺巴丹吉林沙漠,这是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价为最美的沙漠!你也可以选择一个黄昏时分走近胡杨林,夕阳下,远处是温顺的沙漠,眼前是沉静的胡杨,有的仍枝繁叶茂,也有的叶已落尽,或仰天长啸,或俯身颔首,这种生命的坚持和毅力仍会让人失声惊叹。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天  赏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