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广西民风民俗 北海的传统礼俗及宗教

广西民风民俗 北海的传统礼俗及宗教

2010-9-2 13:30:1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网  
   复制链接 |   

  1、北海的节日习俗 

  北海每逢大的节日或庆功典,都有舞龙、舞狮、烧炮助兴及送红包的习俗,为的是讨个吉利和讨个热闹。

  2、北海的社交礼俗

  北海的社交礼仪因时代不同和社交对象的年龄、修养和职业不同而异。但晚辈队长辈对客人有礼,热情待人应该是永远不变的礼仪。 
  北海人最重庆吊相通,“做人情”这种礼俗至今仍延守不变。

  3、北海的生活习俗 

  饮食:北海是美食的天堂,陆地三鸟、海产八珍、大鱼大肉尽在北海人一日三餐之中。

  居室:北海人均居住面积居全国之首,难怪外地人羡慕北海的住房是天堂。

  交通:北海的交通四通八达,交通工具也是多样化、现代化和豪华化。

  婚俗:北海有哭嫁的习惯,并且还充满了迷信色彩,只能作为一种民俗文化来回味。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现代的婚嫁实行的是新人新风尚。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