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浙江省舟山东极岛旅游之东极民俗风情

浙江省舟山东极岛旅游之东极民俗风情

2010-8-31 16:33:31   网友评论来源:东极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大海和渔船是渔民永久的话题,也是渔民赖以生存的精神和财富之源。

  生活在蔚蓝大海边的东极人们大都是从大陆迁徙过来的,至今已有近二百年的历史,自第一个登上中街山列岛的“财伯公”起,岛上的人们就与各类渔船结下了生死之缘。经过二个世纪以来东极人民勤劳勇敢、改天斗地、迎难而上、与海相搏地艰苦创业,人们惊喜地看到东极渔民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勤劳和勇敢,由原先的小打洋船、木帆船,逐渐发展到机帆船、钢质渔船;又由原先的简易捕捞工具,逐渐发展到卫导、单边带等现代先进捕捞设备。而这些一直伴随着渔民在海上捕捞作业的网具、绳索、橹桨、桶罐、铁揪等原始生产、劳作、生活用具,既是一种长久支撑人们生存和保持民族善良、勤劳、健康、纯朴生命品性的文化资源,更是一种世世代代根植于海岛人们心中的精神力量、精神气质和精神追求。

  在以“渔业和旅游业双翼齐飞”为发展定位的今天,我们几经努力,终于建成了“东极历史文化博物馆”,旨在让更多的人在了解东极渔民、渔船、大海的同时,更深入挖掘和提炼海洋文化内涵,更深入地了解东极民风民俗发展史,更深入地洞悉“里斯本丸”沉船事件的精神实质。以此来鼓励世世代代生存在这片“东之极、海之涯”地方的岛民,更加懂得历史、尊重历史,并以百倍的精神和毅力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极岛  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