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众口流传指哪般 天津卫“三宗宝”揭谜

众口流传指哪般 天津卫“三宗宝”揭谜

2010-8-31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  
   复制链接 |   

 

鼓楼今昔繁华依旧

  清朝诗人周楚良有一首《竹枝词》,进一步发挥说:“本是钟楼号鼓楼,晨昏两度代更筹,声敲一百单零八,迟速锅腰有准前沿。”意思是说,当时一位驼背老人,每天早晚两次敲钟,每次各敲五十四响,随着他准确地敲钟报时,城门跟随着打开或者关闭。

鼓楼今昔繁华依旧

  天津鼓楼在清朝末年被破坏,辛亥革命后,由天津著名书法家华世奎等人发起,而又重建了一座鼓楼。1949年以后,由于城市建设的发展,才把它拆除了。

  再说炮台。明代崇祯十二年(1639),为了防御满洲统治势力侵犯,在天津城周围建造了七座炮台,分别设在七个地方,就是今天的马家口、海光寺西、三岔河口北岸、河北区窑洼南岸、红桥区西沽、邵公庄东和双庙街。清朝时候,张志奇写的《七台环向》诗,把炮台列为“天津八景”之一,可以想见当时炮台多么壮观了。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津  三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