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九月绚烂的乐章 银杏观赏的N宗“最”

九月绚烂的乐章 银杏观赏的N宗“最”

2010-9-1 1:49:35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绚烂或是平淡,明媚或是幽暗,愉快或是悲伤,各种人们对秋的感受各不相同。“不远千里,要从杭州赶上青岛,更要从青岛赶上北平来的理由,也不过想饱尝这‘秋’,这故都的秋味。”在中学课文《故都的秋》里,郁达夫先生描画的北京之秋色秋味,今天是否已经距离我们很遥远了呢?不论是否生活在北京,就让我们用郁达夫的眼 光和心情来关注一个城市的秋天,在那些地方自然风物中寻找“故都的秋”。必定能发现许多你不曾留心,甚至郁达夫先生也意料不到的细节。

  银杏,落叶乔木,5月开花,10月成熟,果实为橙黄色的种实核果。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生长较慢,寿命极长,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又名“公孙树”。秋天的银杏从绿转黄,随着秋风飘落,成为京城秋天绚烂的乐章,实在不可不看。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9-10月

  银杏最佳观赏、摄影地:北京周边

钓鱼台国宾馆门前银杏大道

  最平民的银杏

  秋天就那么肆意在窗外,也无需刻意花费身上的银两去欣赏秋天,我们就从最平民的街道里感受秋天,感受金黄色带给我们平凡的快乐。

  观看地点:钓鱼台国宾馆门前银杏大道

  这里大大小小近千棵银杏都变黄的时候,走在银杏林里,眼前一片金黄。银杏树下的芳草地已被厚厚的金色的银杏树叶覆盖,大家不约而同地把它当做摄影的背景。而人们走上去的时候,踩着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感觉很美,踩起来“沙沙”作响的声音,一下子也把人们带回到游戏的童年。那个时节,赏秋的客人、浪漫的情侣,举着长镜头的“拍客”,支起画板的 “画客”,都成为林中一景。

  提示: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迎宾路没有停车的地方,只有在甘家口或三里河停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前往。就餐也在这两处有。

  建议:10月中下旬时树叶全黄,不过很可能一场秋风,就叶落归根了。银杏树有围栏,林区中段有一小门可进入,不要擅自翻越带尖的围栏。同时注意爱护林中草木 。不要乱扔垃圾。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  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