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中国十大最美丽最值得一去的洞穴大盘点

中国十大最美丽最值得一去的洞穴大盘点

2010-8-27 1:38:38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溶洞之王 武隆芙蓉洞

  重庆武隆芙蓉洞,中国国家4A级旅游区、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惟一作为“洞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其庞大的洞体,丰富的洞穴沉积物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倍受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青睐。

  武隆芙蓉洞位于武隆县江口镇4千米处的芙蓉江畔。发现于1993年5月。经中国与澳大利亚有关溶洞科研机构两次实地勘测,评价为:“世界奇观,一级洞穴景点”,“一座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1.1万平方米,最为壮观。洞内钟乳石类型几乎包括世界各类洞穴近30余个种类的沉积特征。

  武隆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全长2700米,洞内景观壮丽辉煌,又玲珑剔透,已发现的钟乳石类有20多种类型,占世界已知种类的绝大多数。其中有些类型在世界上极为罕见。在一九九四年芙蓉洞被评为中国100多溶洞之第一,冠之以“溶洞之王”的美名,被公认为地下最美的风景。经10余年英、美、奥、加、中等20多国科学家长期探险科考,确认芙蓉洞不仅本身是一座大型的旅游与科考价值极高的洞穴,在以其为中心的周围还发育有一个以大量竖井和平洞组成的庞大的洞穴群--芙蓉洞洞穴群,使其与美国的“猛犸洞”,法国的“克拉姆斯洞”并称世界三大洞穴。 1996年,芙蓉洞开始组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2004年,被纳入申遗提名地。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  洞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