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漠河传统民风民俗之北极村节日冬至节

漠河传统民风民俗之北极村节日冬至节

2010-8-20 11:53:54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  
   复制链接 |   

  冬至节

  冬至节与夏至节一样,也是北极村所独有的节日,这一节日为每年农历冬至这一天。当地人也把冬至节称为“格桑布尔节”,格桑布尔是一个古老传说中的英雄人物,据说,冬至节就是因他而设立的。

  在这样极端昼短夜长的日子里,人们往往围坐在自家小土炕上,磕着瓜籽,讲讲传说故事,或者几个亲朋好友,支起火锅,喝酒谈天。看着窗外南天边上低矮的太阳,计划着春天要做的活计。

  近些年来,随着北极村冰雪旅游的迅速增温,冬至节也不再单单是北极村人的节日,而成为了全国人民共同的节日,成了游人找冷、觅雪的最佳旅游时节,品味齐膝深的大雪和令人咂舌的寒冷。七星山下小小的北极村,已经成了闻名遐迩、举世瞩目的旅游胜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极村  冬至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