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看全球城市排名 游中国跻身世界百强地

看全球城市排名 游中国跻身世界百强地

2010-8-23 1:30:50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  
   复制链接 |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15日报道,全球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公司、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以及《外交政策》杂志日前联合推出了第二届全球城市指数,对全世界65个大城市进行了排名。该指数采纳了文化、社会以及政治等各个层面的指标,力图更加全面地了解一个城市的全球地位,具体衡量标准包括全球影响力、人力资本、多元文化以及创新能力等综合指标。

  在2010全球城市指数排行榜中,美国纽约以其文化多样性位列第1;伦敦位列第2;人口最多的东京位列第3;艺术和建筑之都巴黎位列第4;中国香港居第5;堪称美国心脏的芝加哥位于第6;洛杉矶位列第7;新加坡位列第8;移民众多的悉尼位居第9;拥有全球最快互联网的首尔居于第10位。北京排名第15位,中国台北第39、上海第20、广州第57、深圳第62、重庆第65位。

  从中国的七大城市排名来看,香港位居第一名,下面我们就从这一站开始我们的极致完美之旅。

  第一站:香港

  香港皇后广场

  皇后广场是连接汇丰银行与渣打道的Cenotaph的开阔地区。这里有许多喷泉与坐椅,每到星期天许多菲律宾女佣都会在这里聚集,许多人都是到这里来打工的,汇丰银行大楼是另一个聚集点。广场的雕塑在二战时被日军所毁,如今只有ThomasJackson爵士的雕塑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他曾是汇丰银行的经理。广场中心圆顶殖民地风格的建筑原为最高法院,现在是立法会总部。它跻身于高楼林立之地,别有情趣。

  香港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海洋主题消闲中心,它依山傍海,占地二百一十五亩,集海洋奇观与游乐设施于一体,是香港居民最佳消闲去处,更是大陆及国外游客旅游香港的必到之地。每年接待超过320万游客。游人可利用登山缆车和室内扶手电梯往来公园各个景点,登上海洋摩天培更可欣赏南中国海的怡人景色。海洋剧场有海豚及海狮的天才表演,会令游客赞不 绝口。此外,可观看海豹和企鹅,走访百鸟居、金鱼大观园、鲨鱼馆和蝴蝶屋。刺激有趣的玩意有疯狂过山车、摩天巨轮及滑浪飞船。小孩可到儿童游乐场玩耍。以印度太平洋珊瑚礁为主题的海洋馆,是旅客必到之热点。馆内饲养超过2,600条分属200多种类的热带鱼。海洋馆共分四层,以玻璃作屏帐,令游客仿如置身海底。

  香港万佛寺

  要攀上此寺所在的山顶首先必须登431个石阶。之所以称此寺为「万佛寺」,是因为自1950年代建寺以来,感恩的信众便不断供奉小神像,使得它成为一座拥有10,000尊佛像的寺庙。这些神像各个不同,有些是黑色的、有些则盖以金箔,而且每尊神像的姿态各异,这象征着佛祖修成正果的各个不同阶段和过程。寺内尚有玉皇殿、准提殿、弥陀殿、万佛宝塔及十八罗汉塑像等。可惜,万佛寺在九七年七月的一场暴雨中倒塌,有关方面现正着手筹募经费重建佛寺,希望能够尽快令万佛寺重现昔日的光辉。从中庭的边缘可以俯瞰沙田美妙的景致,中庭里有座九层的佛塔和一些佛祖追随者的雕像。再往上走则是另外四座寺庙,其中一个拥有全香港第二高的佛像。供奉的该寺创始和尚月溪法师肉身漆像,是香港仅有的一座。

  香港天坛大佛

  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前广场附近有一座庄严雄伟的佛像,为“天坛大佛”。大佛由200块青铜铸件组成,高26公尺,重达220公吨,是全球最大的户 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面相参照龙门石窟的昆庐庶那佛,衣服的纹理和头饰则参照敦煌石窟第36窟的释迦牟尼佛像。天坛大佛坐在莲花上,取其出污泥而不染之 意。在象征北京天坛的三层基座之内,设有展览厅,布置了各佛教艺术品如壁画、书画及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等陈列。天坛大佛现已成为香港著名的宗教建筑物。

  香港迪斯尼乐园

  香港迪斯尼乐园位于大屿山竹篙湾,占地126公顷,背靠北大屿山、面向竹篙湾,是全球第五个以迪斯尼乐园模式兴建、迪斯尼全球的第十一个主题乐园,中国第一个迪斯尼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里包括有: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和幻想世界。园内将兴建两间酒店:维多利亚式的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和迪斯尼好莱坞酒店共拥 有1,000间房间供游客入住。

  游客可以在这个奇幻国度共享欢笑:在乐园里找到他们最心爱的迪斯尼人物;在探险世界里亲身感受亚洲及非洲地区的原始森林旅程;在明日世界里尝试充 满科幻奇谈及现实穿梭的太空幻想,还可以在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举办真正迪斯尼特色的婚礼;在迪斯尼好莱坞酒店里感受30-40年代荷里活黄金时期的魅力。 游客在乐园内亦可享用到亚洲各地的菜式。乐园内除了有中西式餐厅外,更有其它亚洲特色美食,包括点心、明炉烧味以及多种中国地道美食等。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北京  台北  广州  深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