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暑季旅游出行 教您如何避免热浪疾病

暑季旅游出行 教您如何避免热浪疾病

2010-11-11 16:30:40   网友评论来源:雅虎  
   复制链接 |   

  暑假逼近,又是全家大小出外旅游的好时光!不过,夏天里许多地方的热气炎炎,就算不是在撒哈拉长途跋涉,也会有中暑的可能。无论您身在何处,烈日潮湿的天气会使您的体温也急速往上升(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服药的朋友,有些药物也会使您容易感染热浪产生的疾病。出外之前,应向医生询问清楚。要玩得快乐,就要保重身体。今天,就让伯斯顿的理查德·赞恩医生,教您如何避免热浪产生的疾病。

  首先,尽量遵守以下的基本常识:在气温最热的时候(通常是上午10时至下午3时)留在室内时;并喝大量的开水,少喝酒。赞恩博士警告说:“出外度假,人们往往会暴饮暴食。酒精会导致脱水,损害你的判断力。”

  热疹 Heat rash

  也称痱子,是因汗管阻塞,身体无法冒汗而产生的。热疹通常在皮肤皱折或衣物与身体之间摩擦的地方最容易形成,会使您身子强烈发痒。

  预防:应用滑石粉(talcum powder)或凡士林(Vaseline)。穿宽松的棉质衣服,让汗水蒸发。

  快速修复:使用炉甘石洗剂(calamine lotion),以止痒。

  热水肿 Heat edema

  热气会使您血管膨胀,而重力把体内的液体都流向您的四肢,造成手脚肿胀。

  预防:如果行程使你不能离开高温的地方,出外时应记得穿上宽松的衣服和鞋子。大概比平常大半寸。

  快速修复:到比较荫凉的地方休息,多喝水补湿。

  热痉挛 Heat cramps

  肌肉痉挛或腹部、四肢抽筋,往往是因为过度消耗体力而造成的。还可能使您反胃或感觉疲劳。

  预防:根据赞恩博士之言,这种现象,经常与体内的电解质不平衡有关。所以一定要喝大量的水,降低体温,并且不要过分消耗自己的体力。

  快速修复:在树荫下休息,或在有空调的房间,多喝水补湿。

  昏晕 Fainting 

  危险症状包括头晕、脸色苍白、皮肤发冷或潮湿。这些都是血压下降的结果。

  预防:避免急速转换身姿(如:突躺、突站),也别在中午高温的时候做剧烈运动。

  快速修复:如果有人晕倒,马上拨911求救,并把受害者移动到比较阴凉的地方。

  热衰竭 Heat exhaustion

  这是中暑的前兆。症状包括头晕、头痛、反胃和皮肤发冷、面色苍白。体温一般是正常的。

  预防:喝大量的水,降低体温,并且不要过分消耗自己的体力。

  快速修复:在树荫下休息,或在有空调的房间,多喝水补湿。如果症状仍然持续,立即求医。

  中暑 Heat stroke

  这种严重的疾病,需要立即抢救。症状类似于热衰竭,但体温非常高(104华氏度/40摄氏度以上),还会妨害思维。

  预防:尽量留在较荫凉的地方,多喝水补充失去的水分。

  快速修复:马上拨911求救,并把受害者移动到比较阴凉的地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热疾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