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别具一格:“港式茶餐厅”北上开枝散叶

别具一格:“港式茶餐厅”北上开枝散叶

2010-8-14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丝袜奶茶

  茶餐厅是港式文化的反映

  茶餐厅作为大众食肆的代号,见证了香港大半个世纪的变迁,它充满着平民气息,承载着本土文化,给人一种“街坊”的亲切感。

  在香港的许多影视作品中,茶餐厅常常作为故事发生地。《古惑仔》中,茶餐厅就是那些酷哥们集会的地方,那些争地盘、打群架的主意就是在那里商量出来的。电影《二零四六》中的茶餐厅,墙壁已经斑驳,桌椅也都陈旧,但却因为电影蒙上了一层文艺气息。

  北上的茶餐厅融入当地特色

  如今,“港式茶餐厅”文化已是中西荟萃,不分地域。在中国内地、海外的唐人街等都可找到“港式茶餐厅”的身影。但入乡随俗,身在他乡的“港式茶餐厅”都融入了当地的特色。

  北京版的茶餐厅更加典雅、商务一些,一般都选址讲究,装修华丽;上海版的茶餐厅则更加精致、休闲一些,大多走的是情调路线;广州版的茶餐厅由于与香港的渊源,又来的亲民、悠闲一些,舒适随意是基本特点。

  这些散落在各处的“港式茶餐厅”,承载着港式文化,在各地广为传播。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茶餐厅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