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夏日旅游贴士:家庭出游必备的小药箱

夏日旅游贴士:家庭出游必备的小药箱

2010-11-26 15:52:12   网友评论来源:宁海新闻网  
   复制链接 |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旅游不仅能给生活带来无穷的乐趣,同时也有利于身心的健康。

  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偕同家人或好友,一路游山玩水、畅游天地,实在是件很惬意的事情。不过,行程中常会剐蹭受伤,或者扭伤,所以出游时外伤小药箱一般要包括以下几类药品:

  第一类:外用消毒药

  遇到外伤后一定要先消毒再包扎,以避免感染。常用的外用消毒药包括碘伏、碘酒和酒精。其中,用碘酒消毒后一分钟,一定要用酒精脱掉碘酒,“脱碘”太早,消毒的作用不充分;而如果“脱碘”太迟,容易烧伤皮肤。碘伏用于伤口消毒比较方便,而且不疼。还可从药店购买喷雾式消毒药水,携带和使用更加方便。切忌不要在开放性伤口上涂抹消炎软膏之类药物,以免伤口对位欠佳,难以愈合。

宁海

  第二类:外敷包扎药

  准备一些经过消毒灭菌的、透气吸收性能好的纱布、绷带、带孔薄膜等包扎伤口的敷料。选用符合以上标准的包扎敷料,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轻疼痛。因其透气性好,还能防止有害细菌繁殖,避免伤口感染。当然,创可贴也是小药箱中必不可少的储备药品,如果遇到较浅伤口,如小的刀伤、割伤、玻璃划伤、跌倒等造成的小块皮肤外伤,经过消毒后可以使用创可贴。而那些较大、较深的伤口则应先消毒,使用药物治疗后再用纱布等敷料进行包扎。

  此外,还要准备冰袋、红花油等。当发生轻微扭伤时,可用红花油涂抹患处,如扭伤较严重,要尽快用冰袋冷敷患处,然后用绷带将患处加压包扎固定,休息时还要注意抬高患肢。

  第三类:止血药

  可准备一些云南白药,轻的外伤多采用压迫止血,如出血较多压迫止血效果不好时,可服用云南白药止血。

  特别提醒,创伤伤口较大且有污染时,须及时去医院处理,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宁海旅游贴士  宁海旅游注意事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