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四国祖谷 日本妖怪最多的三大秘境之一

四国祖谷 日本妖怪最多的三大秘境之一

2010-8-1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时报  
   复制链接 |   

  日本四国德岛县的祖谷是日本三大秘境之一。秘境,在日本是神圣的地方,地势险要,传说多有神灵栖居。在祖谷自古流传着无数妖怪传说,这是日本妖怪最多的地方,是日本妖怪文化的发源地。《环球时报》记者近日拜访了这个妖怪之乡,在险峻的山谷间穿行,在神秘的密林中行走,记者终于明白了当地为什么会成为妖怪之乡。

妖怪村的妖怪图

  看怪岩了解地质变迁

  进入祖谷大步危峡谷,到处是陡峭的山坡,几乎无路可走。险恶地貌让人觉得这个地方不是人能生活的地方,而是鬼怪出没的地方。从谷底抬头可见200米高的断崖绝壁上时而会有火车呼啸而过,电车线路仿佛悬挂在半空。大步危峡谷顾名思义,就是迈大步走就会很危险。

  在大步危峡谷,可以乘船观看山体的奇石怪岩。这些形状奇特的岩石都有同一方向上的断层条纹,而当船行至大约一半路程的时候,船夫提醒记者注意观看一块岩石,这块岩石和前面看过的岩石不同,断层条纹变成了对角线。能够如此清楚地看到地质变迁的地方并不多见,这也是大步危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祖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