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小贴士:登山手杖对膝关节有保护作用

小贴士:登山手杖对膝关节有保护作用

2010-10-25 16:04:18   网友评论来源:门头沟旅游资讯网  
   复制链接 |   

  登山是一项很好的有氧运动,可以锻炼心肌和呼吸肌,增强心肺的功能,预防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疾病,同时,登山对全身关节肌肉都有锻炼作用,能增强全身肌肉关节的力量和协调配合能力。登山还能呼吸清新空气,放松紧绷的神经,融入大自然,让人变得更开朗、更松弛。登山健身要想收到成效,需要坚持。最好能与三五好友结伴登山,大家互相鼓励,更容易坚持下来。

  爬山时我们需要了解,登山杖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因为之前很多人认为当自己老了的时候才有必要用登山杖来帮忙。健身教练说,登山杖能减少人们膝盖的痛苦,在上坡时增加力量,而且能提高人体的平衡性。使用恰当的话,可以达到省力的效果。在下山时,身体前倾,容易摔倒,登山杖的作用就能体现得更加明显了。

  现在有些登山杖采用了弹簧减震装置,可以减少肩膀受到的冲击力。登山杖可以调节得越多,给人们带来的好处就越多。下山的时候,要长一些;上山的时候短一些;不用的时候,可以收缩得更短,能绑到背包上。

  量力而为,不要一味追求登顶时间。先做热身运动,还要考虑身体承受能力,别让超负荷的运动量伤害心脏。掌握好攀登路线,避免在山峦中迷路。雨后登山虽空气清新,但应特别注意防滑,当心坠崖等危险情况发生。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门头沟  登山  登山手杖  京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