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日本传说中的妖魔:百鬼夜行 妖怪图鉴

日本传说中的妖魔:百鬼夜行 妖怪图鉴

2010-8-6 2:00: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酒吞童子

  一个有着英俊少年外表的妖怪,专门勾引处女,将她们的乳房割下来做食物,在一些地方还有说是外表为变化的,是一个真正的处女杀手。

  河童

  在日本稻河神社附近都有一个小湖,名救身湖,湖中常有河童出现,由于河童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所以有很多的说法,比较常见的是:鸟头人身着有龟壳,头顶有一碗状的凹镜,内有满水,如其生命,水无则死,双手相通可伸缩,能以屁的力量飞天。在《百鬼夜行》《百物志》《万鬼录》《妖怪物语》……常常见的民俗书籍中都有记载。

  红叶狩

  古时候人们就把秋天在野山观赏红叶叫做“红叶狩”,那是上至宫廷下至庶民都看重的活动。日本人更喜欢“枫叶红于二月花”的生机之感,而观赏红叶时往往都只能眺望,无法静静地凝视红叶,而传说红叶的颜色,是枫鬼的血染红的。枫鬼的忌辰就是红叶祭的次日。

  二口女

  《百鬼夜行》中记载:女子不检点,随地大小便、有夫偷人、**下流的被稻荷神发现,而附身的,家中死过孩童(不满2岁),杀死自己幼儿的,被其童附身,在后颈会出现一口,且不停的要吃东西,最终将被附身人吃死(也可以说是撑死的)是很危险的妖怪,就算是你住的地方附近有过死童也有可能被附身。

  在有名的民间故事中也有出现的妖怪,嘴巴的位置有说是在头顶,但是长在后颈的附近才是正确的,这个嘴巴长的比前面的嘴巴更加大,可吃下数倍份量的东西,平时嘴巴是被头发遮盖着的,当没有人的时候,面前又有食物的话,便会把头发当触手使用,把食物吃掉。

  在千叶流传这样的一个传说,讲述一名继母把前妻的儿子杀了而变成这样的妖怪的故事。在这故事中,继母的恶毒心肠杀了这孩子,因此那孩子的怨气而变成妖怪。

  返魂香

  斯灵物也,香气闻数百里,死尸在地,闻气乃活。

  这是《十洲记》上记载的一段异闻,传说虽有夸大之处,但返魂香去腐生肌的奇效确实无药可敌。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3条评论)

21770小时1分钟前121.206.240.***  风景网  匿名用户8372
有一些是好鬼啊
25247小时19分钟前120.42.59.***  风景网  匿名用户58172
倭国都是抄袭聊斋,其猛鬼不过是些怨灵。
35401小时6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72514
不错不错,长见识了!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兴趣联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本  妖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