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日本传说中的妖魔:百鬼夜行 妖怪图鉴

日本传说中的妖魔:百鬼夜行 妖怪图鉴

2010-8-6 2:00:0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白粉婆

  平时以一副和蔼可亲的老婆婆的面目出现,喜欢欺骗容貌姣好的美少女,骗她们用自己做的一种白粉(类似与当时的胭脂的化装品)涂脸,称此粉能让少女们更加白皙漂亮,但涂抹了这种白粉的少女整张面皮会脱落下来,而白粉婆就将少女的面皮收为自己用。

  座敷童子

  附在家中的游戏伙伴。这个稍稍有些日本风格的妖精。它会以小孩子的姿态附在家中,传说只要有座敷童子在,家族就会繁盛。如果在一起玩耍的伙伴中,你看到的明明都是熟悉的面孔,却总感觉比最开始时多出一人,这时候多半就是它搞的鬼。座敷童子是个只能被小孩子看到身形的很老实的妖怪。也因为如此,常常有一些自私的家庭会请法力高深的法师,以结界困住他们,控制他们的自由。传说千万不要若恼了座敷童子不然你会……

  雨女

  雨天,一女子立在雨中,如果这时候有男子向她微笑,示意她共用一把伞的话,那她就会永远跟着他。此后,该男子就会一直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为普通人难以抵挡这么重的湿气,所以不久就会死去。

  烟之罗

  一种寄于烟的妖怪或者精灵,可以幻化成各种姿态,经常出现在农家的灶、篝火等地方。

  文车妖妃

  文车妖妃是日本奈良时代末期的天皇宠妃`妖艳无比`是风华绝代的佳人` 只是由于当时天皇身边另外一宠妃藤原元方之女佑姬的嫉妒`擅长和歌和汉诗、将日本王朝文化培育开花的村上天皇平生最大的夙愿便是早得子嗣,但天不遂人愿,其后宫三千佳丽竟无一人怀有龙种——因此,谁能诞下第一皇子便成为了宫廷上下最为关注的事情,所以当文车妃产下第一子的同时`佑姬幽禁了她`并把婴儿杀掉喂了狗`文车妃子因此而疯掉`于3年后猝死`死前用血写下诅咒`伺此后佑姬虽然生了广平亲王`但是也过早猝死`据说广平亲王死前有人看到一个长得十分像文车妃的女人出现在广平亲王的宅邸```

  蛇带

  吸收日月精华的蛇带幻化成的妖怪,在日本民间尤其是山区中的居民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传说古时候,居住在山区的人容易遭受毒蛇的伤害。有一个美丽聪明的姑娘见蛇遇同类便迅速离开。由此她便想出了一个办法。她仿照蛇身的花纹编织一块约1寸宽的花带,然后,她将花带缠在身上,遇到毒蛇就取下花带对蛇摆弄,毒蛇见了以为是同类,果然迅速离开。

  杀生石

  日本著名的旅游景点哦,据说在古代印度有一只九尾妖狐在印度迷惑国王,将大好河山弄得支离破碎,被人们追杀,后逃到中国,变化人形,名为妲己,又毁了一代王朝,被中原众神追杀,由水中逃到日本,继续迷惑国王,可是由于当时的国王知道了印度和中国的事情,就让手下将领带兵围杀,可是兵力去了大半还是无法战胜,这时来了个得道的和尚,说是从印度追杀而来,国王让他去试试,不想还真的成功了,和尚用自己的命封印了九尾妖狐,化成一个高大的石头,而该狐狸又在石头里向外面发毒气,路过的人畜鸟等都会死掉。所以名为杀生石。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3条评论)

21770小时1分钟前121.206.240.***  风景网  匿名用户8372
有一些是好鬼啊
25247小时19分钟前120.42.59.***  风景网  匿名用户58172
倭国都是抄袭聊斋,其猛鬼不过是些怨灵。
35401小时6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72514
不错不错,长见识了!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兴趣联盟,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日本  妖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