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来寺庙里寻欢 泰国将劝阻同性恋者出家

来寺庙里寻欢 泰国将劝阻同性恋者出家

2010-8-6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华夏地理  
   复制链接 |   

  泰国是著名的佛教国家,全国90%以上的人口信奉佛教。泰国有3万多座寺庙,僧侣30多万。据报道,泰国男子一生中一般都会短期出家,短则3月,长则一年。泰国寺院的大门也一直向百姓敞开。但近日,为了维护传统佛教的严肃性,泰国寺院正在设法阻止一些“不适宜的人”出家当和尚。

无意中成了映射——《唐伯虎2》周立波调戏和尚 一攻一受Gay情浓

  同性恋僧侣让寺庙不太平

  这些“不适宜的人”就是泰国的同性恋者。今年的7月14日佛教节———守夏节前,泰国寺庙委员会在曼谷召开年度会议。会上,多名高僧强烈要求各寺庙对出家人进行更严格的筛选,以免同性恋者进入佛门圣地。泰国著名高僧巴勇坦率地指出,泰国30万僧侣里公开的同性恋者约700名,分布在全国各地,以首都曼谷居多,有些寺庙的同性恋僧侣甚至比正常僧侣还要多。

  他指责说,这些披着袈裟的同性恋者根本无心念经、讲道、弘扬佛法,热衷到各寺庙串门,寻找同类“伙伴”,拉帮结伙,嬉戏打闹,行为举止根本不像僧侣,严重影响了佛门的清修。高僧巴勇举了一个亲身经历的例子,有一次他到泰国清迈市参访(佛教用语,指访问),当地一家寺庙的住持上来又搂又抱,之后还要挽手并行,让他无法忍受,当场怒斥了那个住持一顿,甩手就走了。此后他就为10万多名住在寺庙里的寺童担心。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泰国  佛教  同性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