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一失足于成千古恨 最危险的4条死亡之线

一失足于成千古恨 最危险的4条死亡之线

2010-7-9 17:12:09   网友评论来源:国际在线   
   复制链接 |   

  在军营那几年,我的部队因公路的危险,死伤有十多人,小兵至大校级干部。后来乘车经过川藏公路,感觉相对危险的是波密段,主要是雨季塌方造成。后又开车走过拉萨-到珠峰一线,成都-汶川-红原-甘南至青海-敦煌-嘉裕关一线,成都-西昌-泸沽湖-中甸至乡城-稻城-理塘一线,成都-映秀-小金-丹巴至道孚-色达-炉霍-德格一线,云南昆明-东川一线,同行的摄友都说危险。其实,与之西藏边防一比,这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1、“死亡之线”--318国道川藏线

  川藏公路含复线全长3176公里,穿越21座4000米以上的雪山,横跨14条江河,被中外地理学家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这条最危险的公路,从拉萨到成都长达2000多公里,当初为了修通这2000多公里路,3000多个年轻的生命倒下了,也就是说,平均每公里要付出一个半生命。这在世界筑路史上,可算是最沉重的牺牲。据悉,川藏(四川到西藏拉萨)高速公路正在规划中……

  夺命原因:

  1、高山反应。川藏线从四川盆地的成都开始,一路西行海拔慢慢升高,有很多海拔超过4000米的大山,缺氧有可能带来许多问题,尤其对于初涉此地的司机更是严重。

  2、走川藏线泥石流塌方路段多,一般泥石流和塌方都发生在固定几个路段。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7168小时33分钟前192.168.1.***  风景网  匿名用户5483
该广告歌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自驾  318国道川藏线  320国道黄花桥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