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浙江西溪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的民风民俗

浙江西溪湿地公园 西溪湿地的民风民俗

2010-7-8 14:09:55   网友评论来源:西溪湿地公园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西溪民风,淳厚质朴。每年端午节在深谭口举行的龙舟胜会,历史悠久,形式独特,被誉为“花样龙舟”。烟水渔庄附近的“西溪人家”、“桑·蚕·丝·绸故事” 重现西溪原居民的农家生活劳动场景,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水乡典型的民俗。西溪和西湖,钱塘江,运河构成了贯穿杭州的水溪,是“江南水乡”杭州的旅游名片。杭州正在打造的“水上巴士游”经过西溪。

  西溪人文,源远流长。西溪自古就是隐逸之地,被文人视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秋雪庵、泊庵、梅竹山庄、西溪草堂在历史上都曾是众多文人雅士开创的别业,他们在西溪留下了大批诗文辞章。深谭口百年老樟树下的古戏台,据说还是越剧北派艺人的首演地。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溪湿地公园  民风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