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四川的稻城亚丁 亚丁地区的民风民俗

四川的稻城亚丁 亚丁地区的民风民俗

2010-7-8 10:55:31   网友评论来源:稻城亚丁旅游门户网站  
   复制链接 |   

  神奇的土地养育了一个神奇的民族。辽阔的地域,绵延的山脉,丰腴的草场,清澈的溪流,哺育了这个民族单纯而丰富的性格,一如他们脚下的大地和头顶的天空,纯净迷人。

  这里冬季较长,气候严寒,大地冰封雪锁,一片沉寂。当内地进入炎夏,这里开始弥漫着春色,短短几个月,它展示出这个世界所有的色彩和景象。所有的生命都竞相表现自己,人类也不例外。

  这样极端的生存环境,凝炼了康巴人单纯而丰富的生活态度和内心世界。稻城属康巴藏区,全民信奉佛教,崇拜自然。他们的生活与纯净的大自然融为一体。其服饰色彩、建筑式样、语言习俗、歌声舞姿,一切皆取之自然,归依自然。他们是真正的大自然之子。“顺其自然”、“自由自在”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深入康巴人的生活, 你才会理解, 生命不再是被动的、无奈的选择,在他们勇敢、粗犷、豪放的性格里蕴含着一种少见的乐观和执着。不管环境如何恶劣,生活遭遇怎样的艰辛,他们始终坚信:“明天的太阳一定会从东方升起”,他们勇敢地闯荡世界,尽情地享受生命,仁慈地善待生灵,不断地积德行善。正如他们的歌中唱到的“血管里响着马蹄的声音,眼里是圣洁的太阳”,“胸膛是野心和爱的草原”。

  这就是稻城康巴人,象山一样雄健的体魄,象草原一样宽阔的胸膛,象溪流般清澈纯净的心灵。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稻城亚丁  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