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变与不变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 人文历史

变与不变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 人文历史

2010-6-30 16:54:18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虽然上海自南宋咸淳三年(公元1267年)就设镇,嘉靖三十二年(公元1553年)就筑城,但真正在中国历史中留下浓重色彩的还是在1843年以后,这一年因鸦片战争上海被迫正式开埠。

  上海被迫开埠后,帝国主义列强纷纷侵入上海,他们在上海竞相设立租界,建造了大量的房屋建筑和设施,外滩的万国建筑群和原来是跑马地的人民公园便是其中的代表。整整一个多世纪,上海成了外国侵略者“冒险家的乐园”。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法租界秘密成立,并在今天的中共“一大”会址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1925年爆发了五卅运动,中国人民的武装斗争拉开了序幕。1937年惨烈的淞沪会战爆发,上海人民被拖入战争的漩涡。1949年5月27日上海被解放。

  进入九十年代后,上海重新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金融及贸易中心。1993年,浦东开发开放,加快了城市发展速度。如今已经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2010年世博回将在上海举行。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历史  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