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香港动感之都 东方之珠的百年荣辱史

香港动感之都 东方之珠的百年荣辱史

2010-6-22 11:15:22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香港,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自由港,被誉为“东方之珠”、“动感之都”。1997年7月1日,香港在接受英国管治一个半世纪后,终于回到祖国怀抱,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

  香港在地理上分为九龙、香港岛、新界(包括离岛)三个区域。九龙和港岛隔维多利亚港相望,两者的面积虽然只占整个香港的一小部分,却是香港最繁华的区域。在这个弹丸之地上,九龙的尖沙咀、港岛的中环坐峙维港两岸,为全港经济、文化中心,顶尖繁荣之地。

  新界像个包围圈,环抱着香港的外围,占了全港大部分面积,包括众多的离岛。新界分布着众多的郊野公园和步行径,生态环境优良,展现了香港的生态休闲的另一面。著名的大屿山也属于新界范围,迪斯尼乐园、青马大桥、宝莲寺大佛、香港国际机场都位于大屿山上。还有南丫岛、西贡、长洲都是新界离岛上的颗颗明珠。

  香港电影文化

  香港电影是电影史上的一个成功故事。20多年来,这个约600万人居住的城市,一直拥有全球规模数一数二的电影王国,所制作的电影数量,几乎超越所有西方国家,输出电影之多,只仅次于美国。

  香港电影也是中国电影行业的发源地。1896年,电影开始传入香港;1898年,开始有商业性电影放映;1901年,出现第一家电影院喜来园。可以说,中国大陆电影的发展多半由当年香港电影发展的影子。

  ——重要电影人和巨星
 

  随着香港电影的发展,诞生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影导演和制作人,如王家卫,《重庆森林》、《花样年华》、《2046》;徐克,代表作品有《黄飞鸿》系列《新龙门客栈》《倩女幽魂》《七剑》。当然大家最熟悉的还是一些功夫巨星,像早期的李小龙,以及后来的成龙,李连杰。

  ——香港国际电影节

  “香港国际电影节”是亚洲声誉最佳的电影交流平台之一。电影工作者、制作人及观众藉著电影节推广作品及欣赏佳作。“香港国际电影节”於一九七七年创立,每年为期十六天的电影节为观众带来超过二百多部新片及多个经典回顾节目。

  ——香港主要的电影院

  香港是世界第三大电影出产地,100多家电影院每天上映世界各国的新片电影,可谓是影迷们的天堂。铜锣湾的JP铜锣湾、UA时代广场戏院,九龙的海运戏院等,购物之余看场电影休息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香港的电影票在港币60-120元之间。

  电影院:百老汇院线 UA院线 AMC院线 MCL院线 嘉禾院线 华懋院线 新宝院线

  购票:购票通

  相关景点:香港电影资料馆 星光大道 都爹利街楼梯街 香港大学

  ——香港电影经典场景取景地

  香港大学 黎明、舒淇主演的《玻璃之城》就是以香港大学为故事背景和拍摄场地。本部大楼的陆佑堂,是《色戒》中学生们演戏的剧场取景地。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 港片《重庆森林》中,饰演警察的梁朝伟搭乘自动扶梯上班,女主角王菲就从公寓窗口窥视着他,成为经典场景。

  都爹利街 都爹利街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连接雪厂街,以欧洲色彩的煤气路灯闻名,浪漫气氛使其成为香港电影的取景热门地。

  星光大道 漫步星光大道,在观看众多名人手印同时,可从容地欣赏到香港著名的维多利亚港景色、香港岛沿岸特色建筑。

   电影资料馆 收藏电影拷贝超过5600部,数据馆尚存有实物藏品,例如萧芳芳和周润发捐赠的奖座,关德兴的双刀、神鞭等,皆珍贵异常。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人文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