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旅行提示 受5.12地震影响的都江堰

旅行提示 受5.12地震影响的都江堰

2010-6-15 15:21:39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都江堰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却不料处在龙门山断裂带上。2008年5月12日的一场大地震,将都江堰人引以为豪的美景撕裂大半。其中:

  都江堰水利工程——鱼嘴、宝瓶口、飞沙堰这几处重要设施经受住了考验,基本没有发现受损迹象。但二王庙古建筑群、秦堰楼等因强震垮塌,目前处于修复重建中,预计2010年底开放。

  青城山——大部分道教古建筑群倾斜,部分垮塌。在青城后山,泰安寺两座大殿彻底被毁,泰安古镇也遭重创,目前青城前山已经开放,后山和泰安古镇仍在修复,但可游玩。

  虹口——都江堰市遭受汶川大地震影响最大的地方。这里多数路面、山坡被地震断层断错、拱曲变形和开裂,民房严重移位,树木随断层推覆体呈现不同角度倾斜,路上不时会看到崩塌的巨石挡道。虹口已经和北川、汶川、汉旺一起被定为中国四大地震遗址纪念地。目前,虹口已经恢复旅游接待。

  龙池——在地震中,都江堰市通往龙池景区的道路彻底中断。目前,景区新山门到老山门之间,新开通了一条便道,通往龙池湖的道路已经打通,龙池也已经恢复旅游接待。

  都江堰市区——80%以上的房屋遭到毁坏(其中,媒体聚焦的聚源镇中学、新建小学,和向峨乡中学已成为废墟,绝大部分师生遇难)。都江堰市重建规划显示,市区将在二环路以内重建老城,在聚源镇另建新城,向峨乡将变成一个6000人的旅游小镇。

  旅游接待方面,宾馆损毁最为严重。其中,都江堰市著名的国宴宾馆,已经完全无法使用,需要重新建设。目前,都江堰市的一部分宾馆仍旧没有开放。农家乐损毁数量1386家,其中青城山镇、虹口镇、中兴镇、龙池镇农家乐受灾最重,现在仍有大部分停业修复(一部分迁至板房营业)。

  特别提醒:

  1、都江堰的城区和景区一些建筑上,贴有“危险”或“可使用”标志,请远离不安全的场所,在安全的地方用餐、休息。

  2、目前都江堰正推出感恩卡。凡是支援都江堰并符合一定条件的“恩人”,都可领取一张感恩卡,凭此卡可以终身免费游览都江堰与青城山景区。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都江堰  提醒  地震  毁坏  安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