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自驾红尘路 9条适合新驴的短线(图)

自驾红尘路 9条适合新驴的短线(图)

2010-6-11 15:29:21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复制链接 |   

绿色沃野(辉腾锡勒草原)

  3、辉腾锡勒草原蒸腾

  辉腾锡勒草原平均海拔2100米,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是世界少有的典型的高山草甸草原。辉腾锡勒蒙语的意思是“寒冷的山梁”。这里牧草茂密,在那苍翠欲滴的绿野上,间或点缀着一些野花,姹紫嫣红,把千里草原打扮得更加妖娆。据当地人介绍,为了保护草原,盟、旗专门辟出 600平方公里作为旅游牧场,禁止放牧。

  来辉腾锡勒草原一定不能错过观看几百台风力发电机矗立在绿色沃野中这一壮观场面。该厂是我国第二大风力发电厂。

  自驾路线:北京—八达岭高速—宣化下高速—110国道—集宁(80公里)—辉腾锡勒草原

  行车路线:1000公里

  D1 北京—集宁

  从健翔桥上八达岭高速,过八达岭上北京至呼和浩特高速公路,从集宁下高速

  D2 集宁—辉腾锡勒草原

  D3 辉腾锡勒

  D4 辉腾锡勒—北京

  Tips:

  美食:草原上的羊肉是城市尝不到的美食,香、嫩,其中手扒肉是最能体验到这些特点的,清水中只加入盐和葱花椒等基本调味料,用羊粪做燃料慢慢煮熟,上菜时每人一把小刀,个中滋味只有尝过才知道。如果人多,烤全羊也是不错的选择。

  住宿:集宁的宾馆较多,条件也都不错。租一个蒙古包的费用约为150元/天,住下七八个人没问题,但是旅游旺季价格会翻番。在辉腾锡勒草原景区,分布着8个旅游度假村,每个度假村都有蒙古包。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