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安徽地区的民风民俗—大型的佛事活动

安徽地区的民风民俗—大型的佛事活动

2012-7-9 15:28:0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九华山庙会

         自唐代以来,每年农历七月三十日(地藏菩萨吉诞日)前后,佛教徒和当地工商界都联合举办盛大纪念活动,远近朝山拜佛者和游人纷至。


 
1983年庙会制度恢复,至1989年共举办7届。1989年庙会为期1个月,举办各种活动12项。

  大型的佛事活动有:百岁宫金堂佛像和无瑕真身开光仪式、水陆法会、纪念金地藏(金乔觉)诞辰1294周年法会、祗园寺传授三坛大戒和佛教禅宗二祖慧可法师道场地址证会等。联谊活动有首届中国四大佛山联谊会、海内外高僧大德座谈会等。

  上九庙会

  农历正月初九日为唐朝忠烈张巡和许远殉难日,徽州区岩寺镇每年于此日举行庙会纪念,俗称“上九会”。

  会期三天,初八日开始,初十日结束。庙会期间,举行游神、祭神活动,搭台唱戏,各地商贩亦前来下赶会,摆设摊点,各种农副土特产品各农具、日用百货应有尽有。

  现“上九会”已失去原来纪念张巡、许远的意义,取消了游神活动,成为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会。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安徽,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花山迷窟景区  安徽民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