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具有异国情调的都市哈尔滨的旅游贴士

具有异国情调的都市哈尔滨的旅游贴士

2011-1-12 13:46:4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冬季旅游注意事项

  前往哈尔滨旅游,特别是南方游客,多数会担心当地的气候,害怕零下几十度的天气,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其实哈尔滨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寒冷,只要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寒冷绝对不是影响游客行程的因素。冬季来哈主要有以下几个需要注意的方面:

  1、鉴于我国冬季南北气候差异较大,游客可在到哈后,在当地购买羽绒衣裤、羊毛衣裤等御寒衣物,这样做不但价格便宜、厚实耐寒,而且可以减轻出行时的行李负担。但购买时,建议游客尽量不要选择白色系的,冬天的哈尔滨到处冰雪,身穿白衣,不容易被远处的游人或车辆发现,滑雪时也容易出现碰撞。

  2、冬季来哈,赏冰灯、滑雪是一定要的,所以帽子、围巾、手套是必备用品,一定要准备好。

  3、北方的冬天普遍干燥,哈尔滨也不例外。皮肤、嘴唇容易干裂,应事先配备护肤品,尤其是润唇膏和护手霜。

  4、在零下几十度的哈尔滨,任何器械都要注意饱暖,比如相机、手机、mp3、psp等都要格外小心,户外慎用。

  5、如果有幸到当地人家中做客,可以试着在火炕上用餐,非常有意思,但如果夜宿火炕,没睡过的人会比较容易“上火”,早起可能会有喉咙疼,口干等现象,这些可以通过多喝水,多吃水果,睡炕时尽量睡炕梢等方法解决。

  6、哈尔滨有两个美食集中地:中央大街和开发区的黄河路,那里菜的份量通常比较大,游客点菜酌情,尽量不要浪费,而且东北菜,尤其是冬天的东北菜以炖菜为主,不太方便打包携带。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尔滨  滑雪  赏冰灯  雪鞋  雪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