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花亭湖旅游之龙山何为龙山?四面尖传奇

花亭湖旅游之龙山何为龙山?四面尖传奇

2010-6-3 16:36:13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  
   复制链接 |   

  后记

  来这里第三个中秋节前,李怡接到郑氏的来书,不得已匆匆踏上了归途。回到了长安,一晃又是十年。公元846年正月二十日武宗病重,李怡命运忽逢转机:由于他外表给了宦官一个好糊弄的印象,被立为皇太叔,改名忱。李忱以储君身份接见百官,裁决细务,尽情尽理,人们才知道他近四十年的隐修内敛。二十三日武宗崩逝,二十六日李忱即位是为宣宗。

  宣宗即位后,化用了他在四面尖上的思考成果。对位高权重的近习之臣,待若宾客,威临虎视,自己从不懈怠,也从不让他们懈怠。他的一位宰相说:“我秉政十年,最承恩遇,但每次奏事,没有不紧张得汗透衣衫的。”对地方官职员他亲自监控,五卷地方官员的花名册《具员御览》,他烂熟于心;在册人员的履历、才性、政绩,他了如指掌。不仅如此,就连宫中洒水扫地的,叫什么干什么他都能信口道来,毫无差错。所以对他们的升迁奖惩,无不恰如其分,这样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后背”之患。对待宦官,他采取近而不亲,有错必处,裁而不补,自然减员的办法,进行了冷处理。史书评价他的一生:“明察沉断,用法无私,从谏如流,重惜官赏,恭谨节俭,惠爱民物,故大中之政,讫于唐亡,人思咏之,谓之小太宗。”他所取得的历史成就里面,不能不说没有四面山的一份功劳。

  对四面寺他也兑现了诺言:不仅扩大了原来的规模,还以自己的年号名之为大中寺。又在寺后建凌霄塔,“东可望天柱,北可览司空,而眼底尽收一邑。”又把常登高北望的山峰名之为龙山。大兴土木,追往忆旧,仿佛行止,建宫设殿,“龙山宫”之美名一直流传至今。郑氏理所当然成了皇太后,宣宗自然是奉母至孝。只是对太皇太后郭氏特别的刻薄,并且时时翻起老帐来,以至死后都没有把她葬在宪宗一起。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花亭湖  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