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

云南丽江玉龙雪山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

2010-6-3 15:40:53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美丽的纳西女子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深深相爱,却遭到男方父母的极力反对,伤心绝望的开美久命金殉情而死,朱补羽勒盘冲破重重阻挠赶来,已是阴阳两隔。悲痛之中他燃起熊熊烈火,抱着情人的身体投入火海,双双化为灰烬……

  开美久命金死后化为“风”神,她在玉龙雪山顶上营造了一个情人的天堂:没有苦难、没有苍老、无比美好的玉龙第三国,专门诱惑失意的情人步她的后尘。开美久命金和朱补羽勒盘是纳西传说里最早殉情的一对恋人……

  后来,民间逐渐相传,在丽江玉龙雪山顶上,

  每到秋分的时候,上天就会撒下万丈阳光,

  在这一天,所有被阳光照耀过的人们都会获得美丽的爱情和美满的生活!

  可这招来了善妒的“风”神的嫉妒,因此,每到这天,天空总是乌云密布。

  人们的所有梦想都被那厚厚的云层所遮盖。

  风神善良的女儿,因为同情渴望美好生活的人们,就在那天,

  偷偷的把遮在云层里给人们带来希望和幸福的阳光剪下一米,

  撒在陡峭的悬崖峭壁上的一个山洞中,让那些爱情的勇者,

  让那些对爱情执着同时又不惧怕困难和危险的人们,

  可以在那天得到那一米阳光的照耀,而因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就是那个一米阳光的美丽传说!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玉龙雪山  纳西  一米阳光  丽江  传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