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走进远古洪荒的石海洞乡风景名胜区

走进远古洪荒的石海洞乡风景名胜区

2010-6-1 10:42:18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峰峰千奇各态,洞洞万象异姿。若非银河洒素丝,水下天上莫识。仙山瑶台琼阁,小溪涓流乐池。天公造化自有诗,敢言神奇绝世。”这是张爱萍将军当年对石海洞乡的由衷赞美。

  石海洞乡以它神奇绝世的美征服了所有的专家学者,所有的中外游客,被列为国家地质公园。

  阳春三月,来到了石海洞乡,来到了这片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群所组成的自然景观。

  亿万年的海潮冲击、地壳变迁和历史沉积铸造出了如此神奇的“天下奇观”。

大漏斗

  漫山遍野的化石,满地满坡的标本,真实记录着地球的年轮,展示着人类的变迁。

  这是一个由地上的石林群、地下的溶洞群和世界上最大的漏斗所组成的活化石地标遗址,每一位亲近它的人,都会从它那远古洪荒的天幕中解读到历史对我们心灵的抚慰和生命的关爱。

  这里,石海与溶洞共生,漏斗、阴河与溶洞共存。它有路南石林之的雄风,更有桂林溶洞的秀美,大自然用它的鬼斧神工铸造出了这片神奇的土地,大自然在这里为人们展现了地球母亲生存、繁衍的步伐。

  一走进石海,石林绮丽俊美的自然神韵就会迎面向你扑来。一尊高33米高的巨石组成的“迎宾石”,犹如石海派出的友好使者,千百年来一直伫立在这里,欢迎着每一位来石海游览的游客,向大家诉说着地球的变迁,人类的起源,诉说着石海洞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乘上观光游览车在石海中航行,犹如踏上了时间隧道,眼前涌动着天边的羊群、云中的骏马、梦中的薄雾,仿佛来到了远古的洪荒时代。

  “夫妻峰”,犹如一对恩爱的夫妻相互依偎着、簇拥着,永远不分离。你瞧,他们手中还拿着结婚证书呢!这是上天给他们美满婚姻的见证吧。

  爱情传说早已流传于人间,爱情故事早已浓缩在了这里,在它们凝固生命中也早已在了这里,当我们在这里穿行时,每一个人都能从它们永恒的爱中感悟到自己的人生轨迹,窥探到生命中的至尊自爱。

  走近“卧虎岭”,您会被眼前的奇观所震慑。这大片大片黄白相间的石林群犹如老虎华丽的皮毛覆盖着整个山岭,您看,这只栩栩如生气度不凡的猛虎长达140多米,任凭千万年的风雨霜冻,烈焰蒸腾它仍然是那样的泰然自若,不改初衷。亿万年它来一直就这样虎视耽耽地雄踞在这里,看守着石海中的芸芸众生,守护着这千年的历史遗迹;静观着生命的起源、人类的进化、历史的变迁……

  狗熊戏金龟,憨态可掬的苯苯熊在灵巧娇贵的金龟子戏弄下,越发可爱;猪八戒背媳妇,你瞧老猪背着媳妇那得意劲真是溢于言表;壮阳山,那是天下最大的 “根”,那直插云霄的豪气,真可力拔山兮;一处处栩栩如生的景观都给人留下无限的遐想和无穷的情思。

  来到“大漏斗”,你会被大自然的魅力所震慑。这个全长650米,宽490米,深208米的天然漏斗是石海中最为壮观的景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漏斗。在这个巨大的喀斯特漏斗内你会感到云海奔涌,气象万千;在这历史时空交错的地带你会感到自己犹如一只渺小的蝼蚁;当你不自量地大吼一声,漏斗中千万回声就会向潮水一样你袭来,把你吞噬在它那空旷的深渊之中;当你躺在它那宽广幽深的怀抱里你会感到天地是那么的大,又是那么的小,历史是那么的远,又是那么的近。

  乘坐观光电梯,下到60多米深的地府仙宫门前,去感受大地母亲的亲吻。

天泉洞

  踏进“天泉洞”,一直往下走,犹如深入到了地球的腹地,去寻觅古怪精灵居住的地方,或去窥探大地母亲的心脏。这是一个洞洞相连的大溶洞群,共分为四层,每层纵距40至50米,这表明这里的地壳曾有过4次间歇性的抬升。

  在这些40至60万年之间形成的洞穴里行走,你会感到生命的短暂和时空的永恒。

  数十米高的洞穴顶棚上平整鲜亮,犹如能工巧匠精心修饰的天幕,更象巨人国的宴会厅、外星人的大教堂。

  在这些能停靠数百辆汽车,能容纳上万人集会的巨大地府仙宫里,你会解读到历史留给我们的神奇密码,会感受到生命的短暂和时空的永恒。

  在洞中行走,犹如巨大的画廊向你舒展开来,引领着你走进历史的时空,走进遐想的殿堂,你瞧,这只巨大的游龙正盘踞在你的头顶上,根根苍劲的龙骨正向世人展示着神龙的雄风,千百年来,这威猛的游龙犹如希腊神话中的“西西佛”一般一直在这里勤奋地耕耘着,永不停歇地把天籁的声音传递给大地,把天棚上积聚的甘露洒向“瑶池”、洒向人间。

  眼前这层层叠叠的“梯田”把苍穹和瑶池连接在了一起,在这天穹与瑶池遥交相辉映的地方,一柱天光点亮了这地府天宫,在这遐想万千的万丈“深渊”面前,谁不想抛弃红尘,追随天籁之声,去到那极乐的世界,去追求永恒的幸福。

  “石林仙姿”真正就是一处无以伦比的艺术宫殿,把游人牵引着进入梦幻的世界。这里似天上人间,似琼楼玉宇,似奇花异草,似百面鬼怪。石林仙姿用它那变化万千的笑魇感染着你,用它那诡秘莫测眼神引诱着你,使你忘掉了世间的一切烦恼,忘掉了自己所存在的时间空间。每一位面对它的人胸中都会涌动起无限的遐想,每一位靠近它的人都会在它那如泣如诉的叙事中感受到天地造物主对一切生命的赞美和歌颂。在这里穿行犹如在历史的画廊中徜徉,在这里浏览犹如在远古的时空中徘徊。

  美丽的苗家姑娘,摇着浆,唱着动听的山歌,引领着游人在地府仙宫的阴河中游荡,犹如徜徉在大地母亲怀中的婴儿般甜美、酣畅。高高的岩壁上,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在你面前徐徐展开;悠悠碧水中,一粒粒清晰的化石向你述说着远古的传说。在着灵动秀美的仙境中怀古忘忧,其乐融融。

  阴河中的“玻璃鱼”是石海溶洞中的小精灵,它通体透明,肝胆相照,它的一切都是那么坦白从容,千万年来从没有经历过风霜雪月、浮华世界,它是大自然娇嫩的宠儿,一直在大自然温暖的怀抱中安祥地繁衍生息。

  走进石海洞乡,好象走进了历史的深处,走进了远古洪荒的时代。石海洞乡内的万千巨石正在用原始自然的神秘力量向我们传递着沧海桑田的变迁故事,向我们展示着生命与自然的必然联系。亿万年的历史已经凝固在了这里,无限永远的未来也将继续在这里延伸。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地与历史对话,人们在这里更能从历史中窥探到自己的人生和人生的喜怒哀乐。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漏斗  石海洞乡  远古洪荒  原始自然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