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美丽富饶的吉林松花湖历史追本溯源

美丽富饶的吉林松花湖历史追本溯源

2010-5-21 11:50:01   网友评论来源:迅雷2008  
   复制链接 |   

  40 多年前修建的著名的丰满水电站,电站大坝高达 91 米,长达 1000 米。大坝将松花江拦腰截断,于是在其上游便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人工湖 ── 松花湖。美丽的松花湖横卧在松花江上,湖面狭长,绵延 200 多公里,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区面积 500 平方公里,平均水深 26。1 米,最大水库容量 110 亿立方米。

  湖岸水洗风沐,漾红溢绿,蓝天碧水,白帆点点,鱼越平湖,鸟鸣长天。周围森林茂密,植物分布百余科属,约 600 多个种类,野生动物资源也很丰富。湖中渔产丰饶,以白鱼、鲫鱼尤为著名。全国最大的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 青山滑雪场位于区内,松花湖是中国重点风景名胜区,与 太湖、洞庭湖同被列为国家重点开发的三大湖泊。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松花湖  丰满水电站  历史  文化  三大湖泊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