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出行导游 > 神农山风景名胜区 周边景区全推荐

神农山风景名胜区 周边景区全推荐

2010-5-18 17:40:18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月山寺位于博爱县城西北6.5公里处的明月山上,“月山寺”就座落在这青松翠柏,层峦叠嶂,四山环抱之中。

  月山寺始建金大定17年(1177年),原名“清风庵”。大定二十年,赐名“大名禅院”。元至正六年,永乐三年,都曾重修,天顺戊寅赐名“宝光”。清代以后更名“月山寺”。民国17年改为“中山公园”。

  月山寺原貌规模宏大,分东、西、中三个院落,房舍千余间。有将军柏、望景台、大士阁、课密泉、苍公洞、清风殿、连环井、凤凰台八大景;此外还有金鸡叫、玉碑亭、迎风壁、藏经楼、小浅井、水龙头、钟鼓楼七小景。

  寺内僧侣最多时达500余名。建有文武义学,收络贫苦百姓子弟学文习武。是“八极拳”的发源地。月山寺山峦秀丽,景色宜人。清乾隆皇帝曾巡游于此,留下“此处美景观不尽,天缘有份再游”的佳句。抗日战争时期,屡遭破坏,后由于战乱,毁为废墟。现仅存有玉碑亭、课密泉、连环井、苍公洞、金鸡叫、余利塔八处。 

  中原名寺--月山寺,清乾隆皇帝三次朝拜于此,月山寺景区位于焦作市博爱县城西北5公里的太行山南麓,与华北地区最大的铁路编组站--月山火车站紧邻,面积9平方公里,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月山寺初建于金正隆三年,明清达到鼎盛,曾与少林寺白马寺并称中原三大名寺,武林中有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级定乾坤之说的中华三大拳之一的八级拳,发源于此。景区仙山琼阁,胜迹荟萃,景致奇异,风景秀丽,有著名的八大景七小景和亭台楼阁塔碑及森林公园等。悠久而独特的历史,秀雅而幽静的风光吸引着古今中外游人纷至沓来,曾一时佛道云集,引来无数帝王将相达官贵人文人墨客前来传经布道,拜佛参禅,题诗作词。是唐宋以来高僧名士隐居栖心之处,是明清以来墨客文人驻足盘恒之地。明朝永乐皇帝大乐律学家朱载曾在此留足赏景,清乾隆皇帝曾三次朝拜于此,并留下了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在来游的千古名句。

  月山寺景区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珍贵的文化遗产,美丽动听的神话传说,优雅舒适的旅游环境,为您提供了一个游览观赏和欣赏艺术珍品的好去处。来吧!朋友!月山寺欢迎你的到来。 

  月山寺交通:

  铁路:京广线倒车可坐:1 商丘--太原的火车去太原方向到 月山 下车(商丘 开封 郑州 新乡均可换乘)。2 北京--长治北的火车去长治北方向到 月山 下车(北京以后个停靠站均可上车直达)。3 从新乡做去焦作方向的火车到 月山 下车。可徒步上山,也可坐接站的面的上山。 

  月山寺住宿:

  到月山寺住宿很方便月山火车站一出站就有很多招待所。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神农山  云台山  安阳  月山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