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三百山上的传说:三百山名称的来历

三百山上的传说:三百山名称的来历

2010-6-11 11:56:03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关于三百山这个名称的来历,普遍的说法有两种。

  一种说法说清代以后,山民们为躲避战乱,他们分别在三百山的三百多个山头搭建了三百多个山寮,在那里垦荒种田,得以安生。300多个山寮犹如群星散落在三百山多座山头,所以叫做三百山。

  另一种说法是,东风湖有座三伯公庙,也叫陈杨胡公庙。当时朝廷认为这三个人是反叛朝廷的,朝廷即派追兵将三人追赶到这座大山里,这三个人由于有点豆成兵之术使追兵屡屡败于山外。后来朝廷士兵驻扎山外,派人暗访破道法之术。结果将所有豆子都煮熟,这样三公的点豆成兵的法术就失灵了,三公也被追杀于山中。

  由于三公为当地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寻医问药,杀富济贫等等,深得百姓拥戴,所以在山中建庙一座,以祭祀之用,取名为“三伯公庙”,将山名改为 “三伯公山”。因为“伯”与“百”同音,后人为简化“伯”,所以叫“三百山”。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百山  名称  来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