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景区线路 > 雅鲁藏布大峡谷游览路线及季节参考

雅鲁藏布大峡谷游览路线及季节参考

2010-5-14 13:54:46   网友评论来源:雅鲁藏布大峡谷  
   复制链接 |   

  世界最大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江是西藏的母亲河,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在流经地球上唯一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女地时,造就了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大峡谷。大峡谷全长 504.6公里,极值深度6009米,拥有中国山地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垂直植被组合,是中国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峡谷,保存了许多古老的物种资源,因此也是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有着“植被类型天然博物馆”和“生物基因宝库”的美誉。

  雅鲁藏布大峡谷与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同列为西藏三大世界顶级旅游资源。

  大峡谷景区位于西藏林芝地区的边境小镇派镇,拥有直白大拐弯、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尼洋河风光带、大渡卡古堡、加拉白垒峰等高原极致美景……自然、宗教和历史千年的印迹弥漫于这里——“藏地秘境”雅鲁藏布大峡谷!

  云中天堂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之首,海拔7787米,排名世界最高峰第15位。在派镇观景台可以零距离地触摸南迦巴瓦峰的神韵,雪山峡谷,5000米的巨大落差,气势磅礡、撼人心魄。

  2007年,将大峡谷景区打造成西藏目的地景区的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入3.5亿元资金进行景区一期建设。2008年7月,大峡谷景区正式对外运营。四季通达的柏油路“岗派公路”为游客进入大峡谷提供了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水路、陆路、骑马、徒步不同交通方式交替运用,为游客多角度领略世界海拔最高的江河美景提供了便利。

  大多数游客选择水路和陆路两种方式进入景区,领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江河雪山美景,壮观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景色,还可欣赏到苯日神山、曲角吾寺、佛掌沙丘、迎客松和令人窒息的南迦巴瓦峰等自然人文奇观。

  在派镇,还可以选择徒步线路,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进入大峡谷深处(约40公里),近观南迦巴瓦峰的雄姿、雅鲁藏布江的跌水和瀑布,膜拜藏传佛教圣迹“洞不弄”,领略神秘的“转加拉”宗教朝圣之路。或者由派镇翻越多雄拉山徒步进入神秘的墨脱。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雅鲁藏布大峡谷  六条路线  四季游览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