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人文历史 > 鼓浪屿金带水

鼓浪屿金带水

2010-5-11 17:11:29   网友评论来源:鼓浪屿门户网站  
   复制链接 |   

  南宋德祐二年(公元1276年),元军攻陷临安(今杭州),将恭帝和两太后押解北去。益王赵昰、广王赵昺南下到达福州,丞相陆秀夫等拥立赵昰为帝,是谓端宗。赵昺被封为卫王。那年农历十一月,元军又攻陷福州。端宗从海上逃向广东,陆秀夫、陈宜中、张世杰等护送赵昺从海路南逃。

  赵昺一行逃至泉州港,发现泉州招抚使蒲寿庚已闭城降元,不得已继续南渡,到嘉禾屿(今厦门)的五通口登岸,在梧村董内岩稍憩,掬饮岩中泉水,该泉后称“圣泉”。

  元军继续南追,赵昺一行辗转来到鼓浪屿港仔后,欲从此过渡到嵩屿逃往广东。正欲过渡,突然狂风大作,白浪滔天,把龙船掀得上下颠簸,赵昺急中生智,解下身上的金腰带,投入汹涌的波涛中,霎时风平浪静。后来人们就将港仔后海域称做“金带水”。

  如今,港仔后是鼓浪屿最好的海滨浴场,海域辽阔,沙白细软,坡缓浪平,没有鲨鱼为害,在此游泳极为安全。

  这里的海水,半年以上水温在20℃以上,每日两潮,宜泳时间达6个多小时。每逢假日,到此游泳者数以千计。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浪屿金带水  鼓浪屿  金带水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