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丽江古城景区民风民俗篇—摩梭人

丽江古城景区民风民俗篇—摩梭人

2010-5-12 14:13:42   网友评论来源:丽江官方网站  
   复制链接 |   

  泸沽湖畔摩梭人的传统火葬习俗颇为奇特。人刚死断气,家人立即向村邻亲友、宗族报丧,然后请达巴主阎王仪式。两位头顶钢盔,身穿野猪皮夹,肩负长刀的男人,头师达巴占卡所决定的河流去背回清洗遗体的净水。他们用木瓢逆流茵水,女人去世吕七瓢水,男人过世画九瓢,然后将水瓢打烂丢弃野外,以示不再为死人画水了。他们背回净水,放进锅内,用柏枝和富校烧热后擦洗尸体,其目的是洗去死者生前的罪孽和疲惫,使死者亡灵洁净轻松,早日返回祖先居住的地方。洗尸完毕,将少许碎银、茶叶和米放入死者口中,再用酥油将耳、鼻堵塞起来,以示死者亡灵在冥界不缺吃食。死者面部盖上一张由喇嘛经师绘制而成的归魂路。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摩梭人  民风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