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四川省乐山市传统民风民俗节日介绍

四川省乐山市传统民风民俗节日介绍

2010-5-28 10:39:2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乐山(与眉山)地区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以及风景地众多,由此衍生出来的各种节庆活动也非常多,成为了乐山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张爷会(农历四月初四)

  流行于夹江县一带。相传,农历四月初四是张飞的诞辰。每年的那一天,夹江的屠户们纷纷准备好祭品,前往张飞庙中祭祀叩拜,祈求来年平安,保佑生意兴隆。

  蔡侯会(农历八月)

  夹江是著名的纸乡,纸坊众多。广大造纸艺人纪念蔡伦的功绩,奉他为祖师,家家供奉蔡伦神像。每年的农历八月,正是造纸工艺的闲暇时期,艺人们便聚集在一起,集资举办蔡侯会。

  瓦屋山冰雪节(阳历1月)

  瓦屋山冰雪节是四川举行的中国南国冰雪节的组成部分,从2001年开始,在每年1月举行。冰雪节期间有各种冰雪活动和娱乐项目推出。

  瓦屋山杜鹃节(4月至6月期间)

  瓦屋山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和“中国鸽子花的故乡”,每年的4月至6月,是杜鹃花盛开的时候,瓦屋山杜鹃节也会在这个时期举行,届时游客可以观赏到漫山遍野的杜鹃花。

  彭祖寿星节(农历九月)

  是彭山的特色节庆,以纪念著名寿星彭祖、弘扬中国长寿文化为主题,举行各色庆祝活动。节庆的主要场所在彭祖山(仙女山)。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乐山  杜鹃节  瓦屋山  冰雪节  寿星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