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敦煌特色民俗:敦煌八大怪 好吃又奇怪

敦煌特色民俗:敦煌八大怪 好吃又奇怪

2010-5-26 17:27:4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一怪:香水梨要放黑卖(香水梨)  

香水梨

  敦煌特产的香水梨,味道酸甜相间,一般要采摘回来放到冬天,经过自然冷冻变黑再融化后剥皮食用,此时梨子已经变得酥软多汁,味道最佳。

  敦煌香水梨俗称软儿梨,是敦煌传统的水果品种,栽培历史悠久,果品色泽质地俱佳,鲜食美味可口,储藏简便易行。香水梨营养丰富,含有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果糖以及多种维生素,食之可以解烦去燥,润肺生津,是价廉物美、食疗兼备的妙品。

  隆冬季节来到敦煌,就会看到一种冰冻如石、黑褐晶亮的水果。将它浸人凉水之中,约一刻钟后,果品表面蜕出一层薄薄的冰壳,剥去冰壳,去皮吮食,酸甜适宜,余香沁人心脾。这就是敦煌特有的消冰香水梨。

  第二怪:风干馍馍掰开晒(风干馍)

  敦煌夏季炎热,许多新鲜食品不易存放,像风干馍、葡萄干、杏干、瓜干等,馒头掰开晒干起来快,不知道的人往往以为这是别人吃剩的半截儿。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敦煌  民俗  敦煌八大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