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金华永康旅游之民俗风情方岩文化庙会

金华永康旅游之民俗风情方岩文化庙会

2010-5-26 15:14:12   网友评论来源:永康风景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由祭祀胡公发展起来的方岩方化庙会已有近千年的历史。俗称“迎案“或“打罗汉“的庙会,其实是规模宏大的民间体育文艺大会演。

  每年农历八月初一到九月重阳节前后,永康及周边市县的民众以村为单位组成“罗汉班“,按排定的日期到方岩表演,高潮时,一天有四五十丈“打罗汉“队伍上方岩拜胡公,各村各显绝技,异彩纷呈,蔚为壮观。有的打拳舞棍,演练十八般武艺;有的吹拉弹唱,载歌载舞。表演项目有十八蝴蝶、九狮图、十字莲花、哑胡疯、三十六计、九串珠、腰鼓等等。这是相沿成习的民间娱乐健身活动,是农民自己的盛大节日。其中不少优秀传统节目如十八蝴蝶、九狮图已走出方岩,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级的民间艺术瑰宝。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方岩文化庙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