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民风民俗 > 浙江双龙风景名胜区之黄大仙的传说

浙江双龙风景名胜区之黄大仙的传说

2010-5-25 17:35:48   网友评论来源:浙江双龙风景名胜网  
   复制链接 |   

  黄大仙即黄初平。据东晋时期的道教理论家、炼丹家、医学家葛洪所著《神仙传》载“皇初平者,丹溪人也。年十五,而家使牧羊。有道士见其良谨,便将至金华山石室中。四十余年,忽然不复念家。其兄初起,入山索初平,历年不得见。后在市中,有道善卜,乃问之曰:‘吾有弟曰初平,因令牧羊,失之今四十余年,不知死生所在,愿道君为占之’。道士曰:‘金华山中有一牧羊儿,姓皇字初平,是卿弟非耶?’初起闻之惊喜,即随道士去寻求,果得相见。兄弟悲喜,因问弟曰:‘羊皆何在?’初平曰:‘羊在山东’。初起往视,了不见羊,但见白石无数。还谓初平曰:‘山东无羊也。’初平曰:‘羊在耳,但兄不见之。’初平便乃俱往看之,乃叱曰:‘羊起!’于是白石皆变为羊,数万头。初起曰:‘弟独得神通如此,吾可学否?’初平曰:‘唯好道,便得耳。’初起便弃妻子,留就初平。共服松脂茯苓,至五千日,能坐而立亡,行于日中无影,而有童子之色”……“易姓为赤,初平改字为赤松子”。

  黄大仙在金华山修炼羽化登真后,大行“扬善惩恶、济困扶贫”之事,因而逐渐受到人民群众的的信仰,并传播到了港澳台、东南亚及其他欧美国家,成为中国道教中少有的“侨仙”。金华山也因此被列为道教“第三十六洞天”(唐 杜光庭著《洞天福地岳渎名山记》),成了中国道教名山。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双龙  黄大仙  黄初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