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罗布泊风景名胜区之旅游注意事项

罗布泊风景名胜区之旅游注意事项

2010-5-24 15:56:41   网友评论来源:艺龙网  
   复制链接 |   

  1、罗布泊被称为“死亡之海”,有迷路、沙尘暴、高温、无水、无补给等多种风险存在,一定要在专业向导的带领后足够后勤保障的前提下才能去探险。

  2、罗布泊分东西和南北两条穿越线路。主要景点是龙城雅丹、楼兰保护站、余纯顺墓地、罗布泊湖心。 全程徒步有几百公里,以沙漠、戈壁为主。非专业人士建议只选择景点附近短距离的徒步体验即可。

  3、夏天气温可高达50度以上,不适合徒步,最佳徒步季节是10月、11月。

  4、10月徒步穿长袖 外套即可。为防沙尘暴,太阳镜,口罩或头巾必备。如可能,最好带一双轻便点的徒步鞋。

  5、个人装备:60L以上登山背包(放车上)、冲锋包或摄影包,登山鞋、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衫、袜子、内衣裤、快干衣裤、-10度以下羽绒睡袋、防潮垫、保温水壶1升以上。登山杖2支,头灯,瑞士军刀,打火机,宽边帽,太阳镜,防晒霜(30倍以上),手套,口罩、头巾若干。洗漱用品,碗筷一副。

  6、个人药品:感冒药,清火药,整肠药,拉肚子药,消炎药等。

  7、吃的喝的要带足。早晚做饭,中午干粮,条件允许可多带点水果和蔬菜。自己带少量零食即可。

  8、罗布泊里没有水源补给,基本不能洗脸洗澡,请大家带好湿纸巾。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罗布泊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