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出行导游频道 > 旅游贴士 > 浙江省衢州市全方位自助旅游小提示

浙江省衢州市全方位自助旅游小提示

2010-5-24 14:13:38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衢州,我不敢说它有多美的风景,有多少多么好玩的地方,但如果想散散心把衢州作为一个悠闲之旅绝对是错的选择。

  衢州自古是交通要害,位于浙江、江西交接处,且离黄山等名胜不足百公里,本身又不乏可游之处。今春在衢州停留一天,感觉颇好。现略作一番介绍,仅供参考。

  衢州公交线路可达的景点为九龙湖、烂柯山。可在火车站前乘1路到终点,坐209旅游专线去九龙湖、烂柯山。因烂柯山不过164米的小山,故先直杀九龙湖,其湖也是乌溪江拦坝而成的大型水库(大坝为华东第一高<198米>),门票25大元(来回船票,上岛门票),也可坐快艇畅游(湖面积大,迎风而驰颇为惬意)。

  九龙湖是衢州人的休闲之所,风景不恶,绿岛碧水,波光闪烁,湖风可人,可临湖品茗、荡舟湖上,消磨一个下午没有问题。

  出了九龙湖,再坐209向烂柯山去,路边即是乌溪江,江水浩荡,泛着江底岩石的颜色,乌青似缎,激石飞花。

  车行不久就入烂柯山,此山山势平缓,如游平地,绿树葱茏,间有方塘数个,悠然自得的游览是最佳选择。梅岩是丹霞洞穴,前为大八卦,告诉我们这里是道教福地,再往前登便至天然石梁,只见一巨大的丹霞石梁横跨于天际,漏出一个圆形门洞,可望晴天白云,石梁下是一副大棋盘,黑白子纵横,有点“天下一盘棋,谁握指掌间”的况味,想来在大棋子边留影应该挺有趣的。有石阶可上石梁之顶,便在烂柯山顶了。胆子大些,可爬入石梁中的一条缝,缝间俯视亦为一快。(门票8大元)。

  夜晚,可在站前的大排挡饮酒解乏,此地市区内卫生颇佳,排挡亦有让人放心的样子,喝一喝啤酒、嚼嚼猪嘴巴,闲谈一把,不亦乐乎。再去站前的广场的音乐接受一下革命歌曲的熏陶。(衢州的车站广场相当的好)。

  由于刚登完高山,便不去江郎山,游了下太真洞(杨贵妃在此避暑故名,乘面的到北站有直达车),车行1。5小时方到,是个相当冷落的景点,溶洞的规模宏大,天然的石趣不少,但少有灯光配合,差强人意。(门票10大元)。

  衢州的南宗孔庙比之北宗差距颇大,不看也罢;另有龙游石窟、九华山(不是四大佛山之一的那个),交通均方便,不妨一游。

  衢州的住宿也不算贵,带淋浴、电视的招待所双人房35大元。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衢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